湖泊色月牙

随缘💤

【限克】去年四季


*圈地自萌勿上升

*bgm:《起风了》

*时间线错乱注意  oc注意  回忆杀注意

*梗拿短打器的(好狠)

*太菜了你不要往下看了。









00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01

    马克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到过皮皮限了。

    掰着指头数数,也已经有三年了。

    三年前他退播后手机QQ里的特殊铃声再没有响起,那个曾经停留过各个他所曾经熟悉的人的战队群聊似乎积了一层厚厚的灰,结满了斑斑驳驳的蜘蛛网,封尘在他QQ列表的最底层。

     那个夏季的星期天,蝉鸣阵阵,窗外的凉风钻进屋内填充炎热的空气,滴滴嗒嗒慢慢摇晃的时钟,手边放着的水果茶里泡着冰块,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了熟悉又陌生的特殊铃声。

    马克从床上挣扎着摔下来,心怦怦乱跳,脑子顿时和蝉鸣一起嗡嗡作响。

     手机屏幕在光线下亮起,他三年前特意偷偷备注的名字显眼地刻在屏幕顶端,下面一句让马克差点哭出来的话。


    “皮匹限:你来我这里找我吧,我们再玩玩。”


     顿了一会儿,又叮咚叮咚的接着发来下一条信息。


   “我要出国了,以后可能见不到了。”




02

    马克刚下飞机就看见了那个人的笑脸。

    淡淡的、有点憨憨的笑,温柔地绽开在马克的世界里。

   听到他亲切的呼唤,马克情不自禁地低下头看着脚尖。

    三年了,他还是没有变。

    皮皮限笑着拉起马克的手,假装若无其事地替马克扣好外套的扣子,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抬头迎上他灼热的视线。

    皮皮限看着马克,一字一顿地认真说道:

   “这几天,我来带你。”



03

    马克被皮皮限从床上迷迷糊糊地揪下来,睡眼惺忪衣服半耷拉到肩膀,皮皮限刷啦一下给小朋友披上床边的外套,手搭着手给他耐心地穿衣服。

    “起来啦——”

    “早安——”

     马克一脸懵逼地按着皮皮限的意思抬手转身站起来,拉好拉链之后被面前的人站起来搂住吧唧亲了一口额头。

     然后他完全清醒了。


    皮皮限不擅长带着人出门逛街,直男出门都是要查攻略的。

    “假期约会出门到哪里去?

     1.游乐园,经典的约会场所,还有几率听到女孩子甜甜的尖叫和捕捉到不经意拽住衣角的手哦ฅ(*°ω°*ฅ)*!

      2.公园,鲜花遍野!绿草如茵!在春意阑珊里讲述浓浓的爱!!♡(ŐωŐ人)

     3.博物馆,文学系女孩子的心头好!陪她漫步历史长河!ԅ( ˘ω˘ ԅ)

      4.黄昏的校园,洒满汗水的操场上,牵着手看日落红霞表白情话!(〃▽〃)

      5.家里,床上!(∩❛ڡ❛∩)

      6. ……”


     皮皮限定睛看了一会,目光落在“百货大厦”四个字上,脑子里脑补出东跑西跑吵吵嚷嚷着要买这个买那个的马克,还有提着大包小包累成爱丽的自己。

      不行不行out了。

     然后他手指滑一滑又看见了“山谷”两个字,脑海里浮现出自己气喘吁吁地爬楼梯还要看着下面的山景双腿发抖的情景。

      好可怕好可怕out了。

      ……


    最后皮皮限把马克拉进了KTV准备展示他电音之王的天籁之音。

     马克:……

   皮皮限嘿嘿笑着把果盘递给马克。

   “克老婆点歌吗?我给你唱?”

   马克从果盘里拣出一颗白色奶糖,抬起头盯着荧幕晃着腿看了会,突然看见显示未播放的歌单里有几首特别熟悉的歌名。

    《痒》

    《爱河》

    《白龙马》

    《葫芦娃》

    《处处吻》

    《小苹果》

    《童话镇》

    《难忘今宵》

    《贵妃醉酒》

    《老公天下第一》

     ……

    马克愣住了,回忆如潮水狠狠地翻涌过来淹没他,热血沸腾的那些日子似乎还是在昨天,他被翻腾得喘不过气,眼眶红红烫烫的有什么东西要冒出来,哽住的喉咙想要发出声音却也无能为力。

    《客官不可以》的前奏里似乎还有男孩子们的嬉笑打闹声,催着某一个想要耍小聪明却逃脱不掉惩罚的男生清嗓子。


    “你现在哪里,我每天都在想你,想念你身旁空气,想念你坏坏眼睛。”


    悠游自在的笑声回荡在马克耳边,听着他青涩的嗓音磕磕绊绊却很努力的颤抖着的音调,也听不清伴奏,却有一丝意外的可爱。


   “你现在哪里,我每天都在回忆,回忆搞笑的相遇,回忆悲伤的结局。”


   马克和男孩子们一起笑,夹杂着不知道是谁的大喊大叫和说笑,不断气的笑声混合着乱七八糟飞到九霄云外的音调,声音穿透昨日的青空,牵引着马克的思绪将封尘的记忆放电影一样映在脑海。

    KTV……好久以前了吧。

   鬼哭狼嚎在那次碰杯就结束了,十几首歌曲大家轮流着唱,哭着喊着笑着叫着吵着闹着,换来的也只剩一句淡淡的“保重”。

   从此天各一方,渺无音讯。




04

   马克的脚步停在皮皮限的橱柜前。

   橱柜里摆好的泰迪熊玩偶,软绵绵的毛茸茸的,乖巧地呆在小丑红蝶手办的旁边,耷拉着脑袋坐立在毛毯的上边。

   马克记得,那是皮皮19岁生日时他送的。

   马克也记得,他抬起手举起在灯下晃眼的酒杯,朝笑得灿烂的皮皮限一敬,醉得脸红红的,眼睛却清澈透亮,红润的唇瓣一张一开许下了诺言:


   “以后的比赛,无论输赢,我都陪你一起打好吧。”


    他看着他的眼睛,坚定地笑着,丝毫没有醉醺醺的样子。

    一仰头,将杯子里的酒一滴不剩地喝尽。

    皮皮限也举起酒杯,甘甜的湿润的酒滑进喉咙,朦胧的视线里马克醉倒在沙发上,面色潮红,满头大汗,口齿不清地嚷嚷着什么,浑身冒着热气,软乎乎得像只泰迪熊。

   皮皮限小心翼翼地绕开满地的玻璃瓶子和酒杯,跌跌撞撞地走过去扑在沙发上。

   他跪坐在沙发前,撩开面前人黏糊糊的额头发,对着他的唇角吻了上去。

   马克迷糊地半眯着眼,红着脸鼓足了劲抓住皮皮限的衣领往下拉,咬着他的嘴唇渗出一股甜酒味掺和着的铁锈味。

   皮皮限稍微用力推开小朋友,盯着他明亮的眼睛笑着问:  

   “你知道我是谁吗?”

    马克舔舔嘴唇,抓紧了皮皮限的衣角,耳尖红得像甜菜根:“我当然知道,寿星。”

   “那你愿意了。”

   “嗯哼……”

    

    我没愿意你干我啊……靠……腰疼……



   

05

    皮皮限拉着马克的手要去买衣服。

    大家拉着伍六七的手要去买衣服。

   皮皮限给马克挑了条棕黄色的工装裤,皱了皱眉,捡起另一条黑色的宽脚裤。

   大家把猫弟弄丢了胖麻麻冲出去找人,没过多久,大家围圈围观氪总夹娃娃。

   皮皮限牵着马克进了精品店,在马克的头上戴了各种各样的发夹头饰。

   一群大男人悠悠走进精品店,对着芭比娃娃指指点点认真安利小风扇。

   皮皮限和马克两个人,在墨色染黑的夜空下,被路灯的碎光点缀。

   姐姐镜头里的七个人,在人潮涌动的街头上,头顶上是一卷繁星。

   马克回头看空荡荡的大厅,几年前还有几个男孩笑着催他快走。

   氪总看着手里被吐槽好丑的娃娃,抬头看一群有说有笑的少年。

  没关系的。

  没关系的,有你们就好。




06

    皮皮限煮了龙虾。

    马克看着煮得红艳艳的、闪着光泽的小龙虾,用筷子拨弄着碗里白色的龙虾肉托腮看了看皮皮限。

    皮皮限盒盒盒地笑起来:“怎么?吃不下我喂你吃啊?”

    马克白他一眼,心不在焉地问:“怎么突然买龙虾吃啊?”

    皮皮限耸耸肩,夹起另一块龙虾肉放到马克碗里:“不知道啊,想买就买了。”

   “哎对了,”

  “你记不记得伍六七欠你的十斤小龙虾?”

   皮皮限噗嗤地笑出声来,眼睛弯弯地看着马克,左手在半空挥着:

  “是哪一年的夏季精英赛来着?2023?不对不对,啊,是2019呢。”

  “我们当时还去鬼屋了,你记得吗?你还扮鬼吓我呢盒盒盒盒盒。”

  “一个门皇的磁铁导致没能四跑死在地窖口,当时你的那句‘神经病啊伍六七’还记得吗?”

   “嗯对,那时我们还有一茶呢。”

   ……

   “马克?”

   男孩没有说话,坐在餐桌的那头低着脑袋,眼泪一滴一滴打落在桌布上,弱不可闻的啜泣声,还有男孩颤抖着的肩膀。

   好想念他们啊……好想念啊……

   曾经一起夺得的桂冠多么耀眼,无上的荣耀是靠着少年一股脑的热血和奋不顾身往前冲的倔劲拼回来的。华丽的金色舞台,漫天飘落的彩带,满场的欢呼喝彩,相机前微笑的过去……

    是意气风发和再不能回来的……过去……

    是那个夏天啊。



07

    马克回过神,看看桌面上的扑克牌,再看看对面皮皮限不怀好意的笑,把手里的扑克牌一翻当场缺氧裂开。

    “我日你大坝这怎么玩啊。”

    马克气愤地把牌一丢,往椅子上一靠双手抱臂气鼓鼓地阙着嘴。

    皮皮限讨好地凑过来环抱住马克的脖子,用桌上的水彩在他脸上顺手画了个心,掰弄他的手指把扑克牌塞进他热乎乎的手心里,一边柔柔地安慰他:“好啦好啦别气别气。”

   皮皮限把脸凑过来,在马克眼前晃晃水彩笔指了指脸颊:“要不我也给你画画?”

   马克看了他一眼“等的就是你这句”,然后接过水彩笔一脸“嘿嘿嘿皮匹限你没了”的表情,在扭开笔盖的时候却停住了。

   马克狐疑地看他一样眼,温柔的、略带些伤感的目光,斑斑驳驳地地冲刷掉马克上古记忆的灰尘。


    皮匹限你是故意的吧。


    民宿有些昏暗的橘黄色灯光,脸上似乎还残留着的口红印子,于是我们笑着为对方画上记号,于一片欢声笑语里重聚线下。


   冷风吹过的洪崖洞,热闹非凡的商业街,夜里灯红酒绿绚烂斑斓,染得整条街道都是彩色的。靠着路边的栏杆,我为你拉好了大衣领子,镜头里剩下的只有五个人的身影。


    线下和奖金让我们相遇,情谊和缘分让我们得以长存在彼此脑海。其实我从未忘记你,在浙江,在上海,在深圳,在重庆。

    我们一起喝过奶茶抓过娃娃扭过扭蛋等过飞机吃过火锅外卖聚餐打过城市赛。


    寒风凛冽刮走多少欢笑和泪水,但是夏日盛典的阳光下,那些少年还在等你。




08

   皮皮限看着马克进入检票口。

    少年拉着行李箱,不停地回头望,最后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他渡过了他们的最后一个夏天。夏日的暖风在一个午后吹尽,蝴蝶和鲜花死在了昨夜,夜莺在凌晨消磨尽了自己的歌声,马克克看着皮皮限没有说话,只是扶着行李箱的手轻颤,用力地呼吸,或许这样就能把对方刻入心底,在下一次时光旅行寻得他的身影。


    我不会忘记的。

    一定……


    他转过身,抬起脚往前走,抿着唇尽力不哭出声。

    身后是诺大的大厅,人潮汹涌川流不息,淹没了他的影子再也无迹可寻。

   他对他淡淡地道别,就像三年前那样。


   “保重。”




09

    而长野的天

    依旧那么暖

    风吹起了从前





*还债给言言的,她色诱我我要举报她。

*我想要评论我哭得好大声。(´;︵;`)

评论(25)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