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色月牙

随缘💤

【A限】热圈太太和冷圈太太


*圈地自萌勿上升

*【高亮】看清楚标题!注意避雷!

*在圈子里蹭粮蹭了那么久良心过意不去终于写了(。究极3000字短打。

*灵感源第四题https://zhangxiejunwujing.lofter.com/post/1fc93a3c_1c815f949 








00

    你的笔早已用旧,纸已泛黄,平白辜负文章。






01

   Alex是一位热圈太太。


   那个圈子的人都知道,“灰烬Alex”老师有着一天爆更十四篇1w+的辉煌成绩,顿时tag首页被Alex刷屏了三分之二。


    Alex写的是恐怖悬疑风,细致入微的描写,极具代入感的环境描写和心理描写,还有环环相扣、拨人心弦的剧情,他霎时在圈子名声大震,火得红了半边天。


   虽然是搞cp的,Alex的文章里却不经常有cp的互动正面描写,而浓厚感人的爱情总是渗透在文字的点点滴滴和每个小小的细节。


   这种与众不同的文风一时在圈里横行无忌,Alex的粉丝数量像雨后春笋般刷刷刷往上涨,没过两天就突破了4k,每天不更文信息也会有999+,导致Alex膨胀得连咕了两个星期,每次被催的良心过意不去了才写个小片段应付应付,而更多时候他都在快乐打游戏。


    这天在他像往常一样打开loft,轻车熟路地点开999+的评论,撕开了一包薯片边吃边滑动鼠标往下翻。


   [Alex老师写得好棒啊!!这里的细节为下面做了铺垫,是伏笔啊!]

   [太强了吧!把最后一瓶药给xx的那一瞬间杀我,太好哭了,神仙爱情!!

   [老师老师什么时候更后续QAQ我好好奇能不能有个美好的he嘤嘤嘤。]

     ……

   [那里的描写居然和辛巴老师写的几乎一样!!是心有灵犀吗我死无遗憾了呜呜呜]


    嗯?辛巴老师?那是谁?    


    Alex往后一倒瘫在转椅上。还是不管了,先想想怎么糊弄下周的更新吧,构思一下接下来的情节发展。


   但是本应该想着如何过渡下文剧情的Alex,此时却满脑子都是那条评论。

   辛巴老师…… 

   好憨憨的名字。





02

   被cue到的辛巴老师打了个喷嚏,不由得拉紧了外套。


   皮皮限是个全产冷圈写手,tag相比热圈而言可怜兮兮的只有3500+,人也不多,产粮的太太更是少之又少。正主互动少,产粮太太少,热度又不高,坚持下来的简直跟东北虎一样稀有。


    只是可惜了皮皮限文笔特别好,擅长写景和人,对剧情还有些欠缺,但是笔下的人物活灵活现,简直就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了惊天一般与正主相似。


   这就是传说中的显微镜男孩?


   皮皮限的圈名叫歆霸,因为同音经常被读者打趣叫辛巴,混那个冷圈的人都认识他,毕竟质量高更新速度快浑身是肝的太太也就他一个了。


     两三天就能写一篇8000+的,各种各样的pa都能自然应对,文风温柔又素净,总是给人一种清风拂面桥头撑船,水纹圈圈里纵观山河各色的温文尔雅的美感。


     那么强,你瞧瞧是人吗?


     那么强,只可惜跌入了冷圈无法自拔,沉迷于一对热度少得可怜的北极圈。


     皮皮限本人表示无所谓,毕竟用爱发电不需要热度。


     然而七百八百的热度已经是那个小冷圈的最高极限了。


      ……太难了。





03

   直到这天小皮同学在首页看见了一篇热度10k+的文章。


    小皮同学震惊了!小皮从来没见过还有文章热度可以上10k的!


   看样子估计是篇恐怖悬疑风的文,虽然不熟悉这对cp,但是皮皮限还是按耐不住好奇心点开了文章。


   皮皮限惯性地向上瞟一眼作者太太。


   灰烬Alex?有点东西的啊。


   接下来就是皮皮限看见这篇2w+的文章的第一个字,就沦陷在Alex笔下勾绘的猎奇又恐怖世界里了。


   皮皮限看完还沉浸在耐人寻味的剧情里,怔了好一会才想起来点进他的个人主页探探他的底细如何。


   皮皮限没混过热圈,也不清楚热圈热门太太的粉丝数和平均热度是多少,但他还是知道那些太太的粉丝数一般在3k以上。


   但是点进去他还是吓了一跳。


   凭借着优秀的文笔和缜密的剧情,Alex不仅热度破亿,还要坐拥21k的粉丝。


    皮皮限就像没见过世面的村姑,惊叹了一声:“哇。”


    然后手颤抖着点了个关注。


    接着那晚他通宵日了Alex的loft。





04

   Alex一大早爬起来点开loft被狠狠地震惊到了。


   一个叫歆霸的,认认真真的,在他的每篇文章下写了长评,还私信了他哪里出现的bug和剧情猜想。


   Alex觉得自己被认真对待了,本应该高兴的事但是他很慌。


   这个狗贼不是想搞我吧。。别啊。。


   他颤抖着点开私信,打字道:

   “你到底想干什么。?我是不接受借梗和其它平台转载的啊,先声明一下。”


   对方竟然在线,而且打字速度飞快:

  “没有啊,我是看你写得好才评论和发表看法的……我没有想转载的想法……”


  “你也是xx同好?”


  “不是拉盒盒盒。”


  “你是不是图谋不轨?”


   “?不是拉”


   “那你干嘛……”


   “因为Alex老师写得好呀”


    Alex突然愣了一下。


    好干脆好直率的原因,竟然让他一下子接不上话。


    身为一个热圈热门太太,Alex每天都会受到很多夸赞和赞叹,但是这么花里胡哨的赞法他还是第一次见。


    先把你loft日一遍,在每篇文章下留下长评,然后私信夸你,或许是不是能吸引你的注意?


    也许很多太太多会毅然决然地说不会栽倒在这种玛丽苏剧情里,但是可惜的是Alex偏偏就吃这一套。


     毕竟,又乖又可爱的读者谁不喜欢呢?





06

    Alex正在和歆霸激烈地讨论剧情。


    有了歆霸,Alex真不用愁后面的剧情发展如何了,歆霸总是能精准地揣摩到他的心思,理解他想要表达的意义。


    简直是Alex的福星啊。


    聊着聊着,歆霸突然发了一条“哦我还有事,晚安晚安 ”。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Alex?


     尽管Alex一头雾水,但是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回了一句“那就晚安”。


    有什么事那么着急下线啊。


    Alex伏在电脑桌前,把脸埋进胳膊里,碎发在额前打下一片阴影。


    不知不觉,跟他聊的剧情内容全都被抛之脑后,只剩下来自他的句子,个个字鲜明地在Alex的脑海跳动着,似乎下一秒就编织成一个网恋爱情故事。


    真菜啊Alex。





07

   皮皮限正在码一篇8000+的短篇,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qq信息浮现在屏幕顶端。


   [Alex:【狗里狗气的表情包jpg.】]


   [歆霸:?]


   [Alex:那个,我想跟你说个事]


   [歆霸:?]


   [Alex:你家在哪]


   [歆霸:??]


   [Alex:我想去找你]


   [歆霸:???]


   [Alex:我俩都联系两个月了不熟吗]


   [Alex:【狗里狗气的表情包x2】]


   [歆霸:熟啊] 


   [歆霸:但是为什么想要来找我??]


    对方沉默了一阵,皮皮限丢下手机目光聚集在电脑屏幕上,手机突然又震动起来。


    皮皮限立刻拿起手机,然后就愣住了。



  [Alex:我喜欢你,算理由么?]






08

   Alex突然记起歆霸好像是一个冷圈写手。


   他猛然以赶末班车的二倍速时间点开loft,轻车熟路地点进私信里最新回复的红蝶头像,点进了两个月以来都没有进去过的个人主页。


    果然是个太太呢嘿嘿嘿,Alex早就想到了,跟歆霸聊天的过程中歆霸的描写和写作手法早就吸引了Alex的注意力,他断定歆霸一定不是个普通路人。


   可惜就是懒,懒得点进个人主页溜达,于是就在qq和私信混过了两个月懵懵懂懂动了心思。


    他看过他的照片听过他的声音,陪过他伤心难过的日子,跟他qq视频一起过生日,给他打电话说晚安。


    那天他打电话给Alex,明显是喝了酒,醉醺醺的软绵绵的语气,酒气似乎能隔着屏幕冲出来。


    “我被读者骂了啊……”


     “融梗抄袭。”


     他的柔柔的声音里听不见一点愤怒和怨恨,淡淡的带点沙哑的哭腔,软得像水。


    “我没有……我真的没有……我也没想到会被撞梗……”


     Alex一时沉默,艰难地张开苦涩的嘴唇,但却又吐不出半点字句来。他到底是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就算有私信骂他的摸黑他的他也选择性忽视,一律当作广告骚扰处理。

      

     但是冷圈太太不同,每一条私信评论都如获至宝,每一条评论都要翻来覆去地看看深得欢喜,但是看到有私信信息却是恶语伤人一定会很难过吧。就像是一心的期待与欢喜,刹那间被冷水浇灭了热情,还带滋啦啦冒烟的。


    半晌,Alex用为数不多的词汇东拼西凑出一句:“没关系,我相信辛巴你一定没抄袭!我相信就可以了!”


    你相信有什么用……


    皮皮限这么想着,却被他的认真的态度和小心的语气逗笑了。他眯了眯眼,突然点进了loft,目光落在设置的“注销账号”上。


     “算啦,写不出来啦,删号自尽。”


     “还有,我叫皮皮限,帅皮的皮。”


     是瓜皮的皮,笨蛋瓜皮。


    有那么一瞬间,他的心脏怦怦地加快了跳动。       

     Alex突然想去看看他的太太。


     以他先生的身份。




09

    “爱丽?在这里。”


    “你就是我的太太小辛巴?”


    “不是啊。”

    “我是皮皮限噢。”


  

    “听说皮皮限是某个冷圈的新来的太太啊,”Alex低头用胳膊环住正在喝奶茶的皮皮限,“怎么?专业冷圈写手?”


  

    “你猜我写的哪对?”





 

    “A限。”







*有bug,我是屑,我删号自尽。

*交个党费溜溜球。

评论(27)

热度(67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