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色月牙

随缘💤

【限克】同居意外发生了!


*圈地自萌勿上升
*沙雕甜饼哒
*和新月 一起玩的同设双结局!
*漆漆zen菜a


00
    “晚安。”


01
     深秋的凉风萧萧地掠过一排排枫树的枝桠间,卷起地上铺着的枫叶,像红黄颜料洒在天地间,无比美丽。
     干燥的走廊,沉重疲惫的脚步声回响着,昏暗的橘灯拉着电线垂下脑袋来,隐隐约约勾勒出一个少年的背影。
     脚步声停在一扇门前,接着是金属钥匙插入铁门的声音,嗒一声,锁被打开了,门被咯吱咯吱缓慢推开。
     马克站在门口,垂下眼,像往常一样轻轻地说一句:
     “我回来了。”


02
     “你回来啦?”
     坐在窗台上的皮皮限放下手里的手机,笑眯眯地看他。
     十几平方米的小出租屋不可思议地有一个开得大大的窗台,放上了毛绒毯子就变得像是温馨起来,平时都是拉下深色的窗帘来着,自从皮皮限来了之后就一直霸占着它了。矮矮的茶几上放着几桶糠师傅的方便面,鞋柜里有他落灰却不舍得穿的AJ,皮皮限的手机里循环唱着一首歌。

      “如何冻结时间/记住望着我坚定的双眼/也许已经没有明天
      面对浩瀚的星海/我们微小得像尘埃/漂浮在一片无奈”
       
      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射进屋子里,天边的红霞热烈地烧着,金黄色的阳光刺得马克眼睛疼,于是他扭过头不看皮皮限。
     马克带上门,一边把背包丢到沙发上一边脱鞋。
     “今天我们吃红烧牛肉面还是老坛酸菜面啊?”
     “不是,我买了骨汤排骨面和海鲜面,马克你要吃哪一个?”  
    “……我能不能吃鸡肉面?”


02
      马克撕开最后一包调料包,边将烧开的热水倒进泡面桶里边把调料倒进里面去,胡椒粉一触到热水就滋啦啦地响起来,往上升的热气里夹杂着一股味精的味道。
      他脑袋迷迷糊糊的,是不是因为好久没有休息过的缘故? 马克扶额,耳朵边全是嗡嗡的响声,刺得他耳膜要炸裂。
      要干什么来着,嗯,对了,合上盖子。
      得找东西压住,不然它会被掀起来,皮皮以前经常跟他这么说。
      马克随手从拿起放在壁柜上的摆件,沉甸甸的挺有份量。
      他定定神,揉揉眼睛才看清楚那是一个红蝶的摆件。一个宽阔的桃木底座,一袭墨绿色的和服被细致雕刻了金边的孔雀羽毛,一头黑发如瀑般垂落下来,精致的红框小扇子,温柔至极的笑容如同盛开的樱花。
      他想起了如同樱花般的他。
      恍惚间,在金秋坠下。
  

  

03
       巧克力混融奶油的香甜气息,粒粒碎饼和五颜六色的糖粒洒满了表层;清甜的鲜果点缀着冰凉Q弹的布丁,服务员甜甜的笑容更是吸引了大批顾客。
      但是大多数是小姐姐。
      甜腻的空气,叉勺叮当响让气氛更柔和轻快。
      马克手里端着一盘巧克力慕斯,围着巧克力色的花边围裙,一脸活泼可爱的笑容对着一位正在搭话的客人。
      那位客人是个扎着低马尾的小姐姐,奶黄蛋挞色连衣裙,一脸娇羞地与马克有说有笑。
      马克被迫着接话,心里暗想你他妈赶紧接过这盘巧克力慕斯好不好。
       他正愁着脱不了身,一声熟悉的、柔柔的“服务员”让他眼睛一亮。
      哎呀妈呀终于可以摆脱大哥了!
     马克一边装作歉意地对着小姐姐鞠躬“抱歉这是您的巧克力慕斯慢用”,一边对着那个声音小声地应着“来了来了不好意思”。
     其实这个b心里高兴得一批。
     当他看见叫他的人是谁时他的脸立刻从高兴变成震惊变成懵逼。
     接着手里的菜单啪嗒一下掉在地上。
      “皮皮?!怎么是你??!”
      皮皮限坐在被做成曲奇饼样的椅子上,挠挠头,瓜皮式傻笑:“怎么,不能是我嘛。”
       “你怎么会在这里?”
       “来找工作啊。”
        “你为什么来山东找工作??”
       “听说山东好找。”
        你的回答那么流畅的吗???
        “你从哪里听说的谣言????”
         皮皮限不乐意了,撅着嘴站起来,手握住马克的肩,盯着马克的眼睛认真地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还没找到工作,现在无家可归了。”
       ? 所以呢。
        皮皮限顿了一下,清清嗓子,似乎做了很大的决定。
      “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能不能寄宿在你家,”
        “克老婆。”
        最后一句克老婆格外大声。
      刚刚那个隔壁桌的蛋挞小姐姐震惊地猛回过头来看着马克,手里的金属蛋糕叉嗒一下掉桌子上。
       马克感觉耳朵在烧。
       我日你大坝。马克最怕的就是这一招。
       “行行行可以可以大哥你小声一点。”
      皮皮限温柔笑笑,马克觉得他的笑容像柠檬,有点苦涩,又有点酸甜。
      怎么突然产生这种想法呢?



04
     “等等你睡哪??”
     “我睡床,你睡我怀里啊。”
     “为什么说得这么理所当然啊??”
     “不然呢?”
      皮皮限把马克圈在怀里,撩起他额前的碎发亲了一口。
      “克老婆。”
       “……”
       “你忍心我睡地板嘛QAQ”
       “……”
       好你妈黑一个瓜皮。

  


     
05
      今天马克是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喧闹声吵醒的。
       他支起身子,半眯着眼睛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拿起床头的手机点亮屏幕。
       草,五点多。
       马克一边又大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一边穿上拖鞋,发现门打开着,对门厨房拉着橘黄色灯泡在忙碌。
       作案者正是皮匹限。
       马克揉着眼睛,慢悠悠地往前走到皮皮限的旁边。
     “皮皮?你在干什么啊?”
     “马克?你怎么醒了?还没煮好呢快回去再睡会。”皮皮限一边温柔地催促着一边往烧开的热水里放切好的火腿肠。
      热水咕噜噜地响,马克凑过脑袋去看,一个个水泡不断从底下往上冒,最后却又吧嗒吧嗒碎掉,接着又是一个个水泡……
      微波炉里转着拆好的袋装面包,一边的杯子里倒好了雪白色的纯牛奶,一旁放着两个没煎好的圆滚滚的鸡蛋。马克拉着皮皮的衣角,小小声地说:
     “你是不是在给我做早餐……”
      皮皮限愣了一下,一边把盐倒进去一边笑着说:“对啊,克老婆每天打工那么辛苦,一定要多补充营养。”
      马克把脸埋在皮皮限后背,贴着他的衬衫垂下脑袋,嘀嘀咕咕着:“你也没有补充多少营养啊,比我还瘦,还天天熬夜……”
      皮皮限浑身一颤,心跳似乎漏了一拍,手里的盐一抖撒了半袋锅里。
      “嗯——??!”
    行吧,这玩意吃不了了。


06
      买壁纸这事儿皮皮限和马克已经争论好几天了。
      马克的看法是:又很麻烦又无用处又费时间精力还有点小女生!!
      划重点:费钱!!!!
      而皮皮限态度坚决,问他有什么用他说他喜欢他要买。    
     ???这种程度以至于后几天他一直不理马克。
     变相激将法?马克倒是看出来了,但是他就是抵不过这招。
    行吧你这个厚颜无耻的瓜皮。

    “干嘛要买黑白格子的啊?”马克嘟囔着给正在贴壁纸的皮皮限递剪刀,“你看多麻烦啊。”
     “行啦,你看,黑白格子不也是也挺好看的嘛。”皮皮限把墙角边缘修剪好,慢慢地爬下椅子,结果一个柔弱的一个重心不稳扑在沙发上的马克怀里。
     “我——日你……”话还没讲完马克便被怀里的人搂得紧紧的,紧得他的腰似乎要断了,紧得喘不过气来。
      “……皮皮?”马克的目光艰难地落在自己肩膀上的少年。
      “没什么……只是想抱抱你。”
       只是想抱抱你。
       皮皮限低低地开口,一时又哽住,断断续续地,好像快要哭出来似的:
       “马克你知道吗?这个黑白格子的壁纸像不像……棋盘?我们就是里面的棋子,命运就是操控棋盘的人。未来的所有步数都被规划得一清二楚,在注定好的日子里,连空气都是奢侈的……”
      不是跟克老婆说好了,雨过天晴,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江枫渔火,白雪皑皑,我们要一起牵着手去看的。

   

   
07
      这条街落满了枫叶,铺在地上层层又叠叠。
       踩过风干掉的枯叶或枫叶,叶子由叶面的边缘开始碎裂,然后裂到僵硬的叶脉,接着不堪一击的叶面便会被裂成碎片。干枯的枯叶会发出“嘶啦”的声音,脆脆的;刚掉落的枫叶是软的,只会有不大的“嚓嚓”声。
      人们的脚步声淹没在沙沙的秋日交响曲里。
      皮皮限牵着马克,慢悠悠地踏过满是落叶的街道,沙沙声环绕在耳边,稍微抬眸就能看见一树树火红的枫叶,像花似的热烈地开着,穿梭在风的缝隙间。
      他们是该来买东西的,结果一下楼便被街上的枫树吸引了目光。是皮皮硬拖着马克去的,威胁他要是不答应就当众公主抱。
      马克力气不够皮皮限大,脸皮也不够厚,这么一威胁马克就乖乖地把手交给面前笑着的皮皮限了。
       他的手好冰冷。
      马克的第一感觉是这样的。

      皮皮限的红色围巾在漫天红黄色里格外相称他的笑容,很好看。
      马克看着看着有点呆了。
     “马克?”
      皮皮限轻轻唤着他的名字。
      马克回过神,发现皮皮把自己拉到了一棵最大的枫树下,飘飘扬扬的枫叶接二连三地落到他们头上 
      “怎么分神啦?你看,你看这里的景色好不好看?”
       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马克觉得这一切都像一幅水彩画一样,人们说笑着融入枫色里,一对一对地相约走到时间的尽头。
      他站在最大的枫树下,一条红色围巾衬得他面孔苍白,却是一脸温柔地看着他微笑。枫叶乘着风送来岁月的情书,一字一句斟酌斟酌,统统包裹着他的真情实感。
      马克的心脏第一次跳得那么快,怦怦怦地,似乎全世界都听见了。

      枫树下,街边的拐角有家甜品店,还记得吗?那里依旧会飘出甜甜的恋爱气息,夹杂着秋风和细雨,把这种幸福的味道传递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底。
       你还会记得吗?



08
     “马克啊。”皮皮限把手伸进马克的头发里揉,一脸严肃。
      马克正躺在皮皮限的怀里打游戏,把脑袋枕在他的大腿上,柔柔地蹭了蹭。
      皮皮限轻轻地拿走了马克的手机,迎上小朋友不服气的眼光。
      然后弯腰俯身吻上了他的唇角。
      马克连震惊都没来得及震惊。
     然后皮皮限认真地捧住他的脸,盯着他清澈干净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吐出几个简单的字:
      “我喜欢克老婆,”
      “我爱你。”
        
       这段告白在梦里出现了千百万遍了,可是没想到这么突如其来。
       这段告白在梦里出现了千百万次了,可是还是不能平静地面对这份温柔的爱意。

       
       千言万语匆忙打好的腹稿,逼到嘴边溢不出一句话,他只能幸福地哽咽着,搂住他的脖子低声呢喃:
       “我也爱你。”





09
       黄昏时。
       厚重的深色窗帘布一丝不露地把落日的光辉吞噬了个精光。
       昏暗的小房间里没有点灯,窗外一片枯叶凋零的残败景象,深秋的寒风咆哮着席卷世界,把曾经美丽的画卷糟蹋得一塌糊涂。
       马克低着头,跪坐在地板上,头发乱糟糟得像鸡窝。他手里捏着一张被揉皱的白纸,不远处丢着一本牛皮封面的日记本,
       他觉得喘不过气来。
       眼泪滴滴答答地像下雨落在他心里。
      灼烧着他心里每一寸肌肤。
       白色的纸张上黑色的字迹格外端正。
       一笔一划、冰冷又刺眼,如同刀尖割开他嗡嗡作响的大脑。
       眼泪又掉在“死亡”这两个字上。
       模糊了他生命的轨迹。
       小房间里低低的抽泣和窗外肆虐的冷风和在一起,拉起一首凄惨的送丧曲。
  
       好心的邻居做了煎饼想要叫皮皮限来品尝,礼貌地敲了好久的门都没有人答应。邻居以为里面出了事,急忙叫来人把门撬开,结果里面皮皮限躺在沙发上再也不动了……
       医院的救护车声大声地响遍了枫树的每个枝丫,震得枫叶哗啦啦直往下掉。
       马克赶到医院时,医生只把那张白纸递给了他。
       他踉踉跄跄地抽泣着回家,满身是秋天的残留下来的痕迹。
       刚推开门,泪眼朦胧里桌上上摆着一本牛皮封面的日记。


10


20**年9月28日
      我怎么也想不懂……怎么会这么突然……我就是吃吃塑料而已也会得绝症……
      医生告诉我还有一年时间,可是……我还想活下去啊……


20**年10月18日
      去山东找马克吧。
      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坦然点接受它吧。
      与其想这些,不如去见可爱的克老婆~
      也算给他留点美好的回忆吧……


20**年11月3日
      克老婆同意收留我啦!太好了!
      克老婆怎么住得这么简陋,不过多亏它,我有正当理由可以和马克睡在一起了!


20**年4月22日
      克老婆每天吃的早餐看上去又没有营养又不饱啊……
      学了好久了三明治终于派上用场了!
      太咸了……失败告终……
      不过我很成功啊!!


20**年8月19日
      今天和克老婆买了装饰屋子的壁纸。
      以后我走了克老婆看见它也能想起我嘛
      买壁纸的时候看见黑白格子的突然就想起来我的事……
      太激动了……我好担心我走了他不能照顾好自己……马克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


20**年10月21日
        我最近身体都不太好……我是不是快死了……
        在这之前,我带克老婆去看了枫叶。
        真的好漂亮的秋色。
        要是他的记忆里我也存在于这么美丽的秋色就好了。
      
20**年11月5日
         医生打电话说我快死了。
        我感觉到了啊……
       身体越来越虚弱了,我有时都说不出话了。
        我怕我有一天真的说不了话……
        明天跟克老婆表白吧。
        晚安。


        日记中断了。
        他的生命也中断了。
       马克抽泣着,每一句话都被哽咽打断。
       最后从牙缝里挤出一句:
       “晚安……”
        
 


——

 最后注明:和新月@请求删除回头键  一起写的同设双结局,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新月的结局啊乁( ˙ ω˙乁)

等个课代表把时间线理清楚,奖励大红花一朵!ヾ(*ΦωΦ)ノ

我zen的好菜。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