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色月牙

随缘💤

【蓝A】香甜可口男朋友


*圈地自萌勿上升
*沙雕甜品拟人设,限克后续戳新月@甜饼爱好者新月er 限克小甜饼(ˉ▽ ̄~) 

*烂尾结局慎
*漆漆裂开来


01
   蓝胖子开了一家甜品店。
   这家甜品店开在犄角旮旯里,沉默地坐落在城市的缝隙,要在僻静的小巷子走到尽头才可能会留意到不太亮眼的招牌。
    “无敌蓝帅子甜品店”。
     ……
     这家甜品店不同于别的甜品店,粉粉嫩嫩的,挂着各种少女心的挂件和装饰,甜甜的漂浮着砂糖的香气。
     这家甜品店主打蓝色调,装饰和主题是哆啦A梦,星星点点的灯光镶嵌在深蓝浅蓝渐变色的宇宙背景里。
    墙上还用喷漆写着大大的“蓝胖子真帅”。
    草。



02
    有了甜品店没有厨师怎么行。
    一开始蓝胖子是批发回来的小蛋糕,也没几个人来光顾或参观,孤零零的一套套桌椅终日一动不动地立在地板上,好像寂寞得落了灰。
     蓝胖子一边闲来无聊擦拭着本来就干干净净的碟子一边觉得是批发小蛋糕不好吃,是时候招聘一个甜点师傅了!!
     他把招聘信息登在了新闻报纸上还发了贴子写了公告贴在巷子入口。
     “要求,会做甜品,脾气好,任劳任怨,长得标准,工资巴拉巴拉……”
     这天门口的铃铛叮叮响了响,从外面走进来一个低着头的很高的男孩子。一身黑色卫衣戴着兜帽,背着大大扁扁像块饼似的背包压低帽檐快步走进来。
     蓝胖子以为他是来吃东西的,摔下手机欻一下离开座位,毕恭毕敬地滑到柜台前亮出不太专业但挺好看的笑容:
     “呃,客官,不对,客人想吃点什么?”
     “……”男孩子没有抬头看他,四处张望店里的环境。
      “客人?客官?大哥?”
      “啊?哦。我不是来买东西的,我是来骗你钱的。”
      “?????”
       “啊?不对吗?你外面贴着的纸上写有钱拿我才来的。”
       男孩子嘻嘻笑着看向蓝胖子,漆黑的瞳孔里夹杂满眼闪亮的星河。
        “……我日。”
        “你说啥?”
      “我说你会做甜品吗?看你这样真的不是个笨手笨脚的傻大个??靠骗智障的钱过日子的那种?”
      “老子用面粉糊糊塞你一嘴,你给老子等着。”


03
     这个黑发名字的男孩子说他叫Alex。
     这个大声bb说要用面粉糊他一嘴的Alex真的不是在吹牛逼。
     现在蓝胖子惊了。
     Alex骨节分明的手指均匀地揉搓雪白的面团,把面团拍打得充分柔软。厨艺差得能够炸掉厨房的蓝胖子目瞪口呆地看着Alex一顿操作啪啪啪就把整成小饼的面团送进了烤箱并潇洒地带上了烤箱门拍拍手上的面粉。
     蓝胖子酸酸地瞥了一眼Alex自豪仰起的脸,心想没想到这个b真的!有!留!一!手!
     Alex嘴角弯了弯又硬生生被他压下去,低调地啜口茶避开蓝胖子灼热的视线,两人默默无语地坐着,空气里弥漫着一丝尴尬的气息。
    直到烤箱叮叮响之前,蓝胖子心里心心念念的都是震惊和酸溜溜的羡慕。蓝胖子也喜欢吃甜甜的蛋糕甜点,但是蓝胖子不会做。
    Alex突然站起来,大步流星地冲到烤炉旁边拿下了挂在钩子上的手套,十分专业地戴好,小心翼翼地拉开烤炉门,顿时一股热气直冲蓝胖子的脑门。
   热烘烘的、香喷喷的蛋糕香味融成了水蒸气飘散在空中,萦绕着的、熟透的脆皮和红豆沙陷淡淡甜美的味道熏的他沉醉。蓝胖子从小就招架不住甜品,他开甜品店的原因就是为了无限无时无刻都能吃到甜品。
   蓝胖子馋巴巴地看着Alex手里的红豆饼。
   Alex把红豆饼一个个夹到碟子上,个个诱人又香甜,鲜艳的色泽馋得蓝胖子两眼发亮,连咽了三口唾沫抿了抿嘴。
    Alex垂下眼去看他,看着他这副样子忍俊不禁把手里烫呼呼的红豆饼子拾起来塞蓝胖子嘴里,斜着眼看他笑了笑。
    蓝胖子瞪大眼睛呜呜呜地挣扎,刚出炉的红豆饼又烫又甜,让蓝胖子想要吐出来却不能摆脱这份让他欲罢不能的香甜。
     呜呜呜呜啊这是什么人间甜美真好吃。
     蓝胖子咬着红豆饼子,稍微仰头看向正在摆盘的Alex,想着除了红豆的甜腻,是不是好像还混进了什么奇怪的甜蜜?


04
     在Alex任命小破店厨师的第42天里,蓝胖子惊奇地发现这货除了会做各种各样的饼子外还会做各种各样的小蛋糕!
    提拉米苏!慕斯!森林!千层!松露!鲜奶!裱花!通通在蓝胖子的舌尖绕啊绕啊围圈圈跳舞!!
    蓝胖子幸福得要昏古七了。
    小破店渐渐有了名气,都是穿得漂漂亮亮的小姐姐专门慕名而来,专门绕进小巷来甜品店打卡。 Alex的手艺是真的不错,小甜饼们把小姐姐们的味蕾服侍得服服帖帖。蓝胖子能做的只有叫叫单号收收钱偶尔擦擦碟子换换音乐。
    一天在蓝胖子瘫倒在座位上刷贴吧的时候,看到贴吧首页推荐上一张特别熟悉的图片。
     这不是他家甜品店吗!!你看这大大的亮眼的“无敌蓝帅子”!!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安利贴?!
    蓝胖子注意一眼标题,上面用黑色加粗字体写着“最帅甜品店,心动小甜饼,邂逅小甜蜜”。
     蓝胖子嘿嘿笑着点了进去。


    开屏雷击——
    “厨师小哥好帅好高冷笑起来好好看好高高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姐妹们快去那里调戏厨师小哥!!!”
     “我不服,收银小哥好帅好温柔笑起来好好看好耐看把甜品递给我的时候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
    “姐妹你知道吗?听说厨师小哥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香香的巧克力味噢!!”
     “真的吗?太棒了吧!这个厨师小哥我可以!!”
    “糕点师身上有糕点味是正常现象吧……”
     “不一样!厨师小哥身上的味道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巧克力味~”
     “好像是巧克力慕斯!!”
     “哇你是怎么闻出来的啊?”
     “哎嘿嘿他把打包袋给我时摸了我的手,那股巧克力味是真的浓~我好喜欢~”


     Alex的身上有巧克力味吗?蓝胖子不知道。虽然他天天蹭在人家身边,但是鼻腔里都塞满了各种各样的甜品香气,哪里有闻得到Alex常见的巧克力慕斯味的机会?就算是从小就开始练巧克力慕斯,也不可能巧克力慕斯味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吧?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人,一定会比巧克力慕斯还香吧?
   蓝胖子心里一百万个问号,盯着柜台上的巧克力千层愣愣地发呆。
   Alex端着一盘刚出炉的小甜饼,看见蓝胖子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发呆,撇撇嘴掂起一块新鲜的小甜饼就塞进他嘴里问他:“怎么了?在想心事?”
    “唔……没什么……”蓝胖子垂下眸子,细细地咀嚼着甜甜的饼子,甜腻红豆熟悉的感觉溢满他的口腔。
     Alex偏过头去不看他,眼神闪躲着,支支吾吾地憋出一句小小声的:“有事我可以帮你的嘛。”
    除了甜腻的红豆味,真真切切的有一股香浓温柔的巧克力慕斯味轰炸蓝胖子的大脑。
    

05
    蓝胖子越来越好奇Alex的巧克力慕斯味是哪里来的了。
    这天周一,店里冷冷清清的,为数不多的两桌客人坐在椅子上盯着手机屏幕,恰好给了蓝胖子和Alex独处的静谧时间。
    蓝胖子正坐在柜台边静静品尝地吃Alex新学习做的芒果布丁。晶莹剔透的果冻凉丝丝地清楚渗进蓝胖子的大脑里,清甜新鲜的芒果味侵蚀他的每一寸肌肤,刺激着他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嘶……”
    Alex正在洗碟子,水龙头刷刷刷的声音里听见混进了些奇怪的声音,扭过头看他有那么一丝疑惑:“我做的有那么好吃吗……?”
   “草……好冰……”
  不是,你见过热的布丁吗??
   Alex迷惑。
   蓝胖子一手端起盛着布丁的白色碟子就跑过去,站在Alex的旁边挖出一大勺就一把塞进他的嘴里。Alex手上湿漉漉地沾满了洗洁精的泡沫,凉冰冰的果冻一下子侵占了他温热的口腔,他震惊地深吸一口气转过头来盯着奸笑的蓝胖子,脸很可耻地烧了起来。
   这这这……这不是间接接吻了吗!!!
   Alex迅速低下头,体温迅速直线飙高,脸烫的跟刚出炉的甜饼。
    蓝胖子嘿嘿笑着贴上Alex的后背,带着芒果味地舔舐他滚烫的耳尖,把Alex弄得整个身子都在发抖。
    甜甜的、香浓的巧克力慕斯味席卷他的整个身体,与他舌尖的冰凉的芒果味交织缠绵融为一体。蓝胖子顺着他的耳朵亲到脸颊,最后把小朋友的头扭过来强硬地吻上他的唇角,小朋友也不反抗,反而红着脸用虎牙咬着他的唇瓣,齿缝里泄出淡淡的巧克力慕斯香甜。
    Alex真的有那种甜甜的巧克力慕斯香味。
    把蓝胖子熏得醉倒在他的甜蜜漩涡里。
   无法自拔。


06
   香香软软的Alex蓝胖子是见识到了。
   自从那天以后蓝胖子就闲来没事缠着Alex嘘寒问暖,天天揪着小朋友啃啃啃,Alex每次都是颤抖着红着脸不说话试图推开他。 
   这天Alex正在摆盘,柜台边上的蓝胖子听见Alex对着玻璃橱窗里的抹茶蛋糕压低了声音说话。
   “你不要再说了好不好,我不会帮你的。” 
   “我知道,但是人家不喜欢抹茶味的!” 
   “你怪我有什么用,我是都按照我心情做的,抹茶总有人会喜欢的。”
    蓝胖子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晚上准备下班的时候,蓝胖子一边把碟子摆到消毒柜里,一边侧过头看着Alex严肃地问:“爱腻,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正在摆桌椅的Alex一愣,心虚地抿了抿嘴唇垂下眼:“哪有……”
    冰冷的白炽灯光下,黑发少年独自沉默。
    蓝胖子盯着他,那目光既是质疑也是恳求,似乎要把Alex的心揉碎了刺痛着。
    Alex没有听见玻璃碟子相互碰撞的叮叮咚咚声,只有蓝胖子和他清晰的、交错的呼吸声,沉重地急速地,尽力平静下来地落在心头。Alex低着头,脸被他盯得滚烫。
   “爱腻?”
  他总是这样叫他,平静的、浑厚的、沙哑着的声音总是让Alex安心,似乎什么都能够交给他负责。
   “爱腻?”
    又来了,总是这样温柔的、稍微带点怒意的,像玻璃渣一样细碎,一样刺疼他的心。
    Alex深吸一口气,抬起头,迎上了蓝胖子坚定的目光,小小声地说:“事实就是,”  
   “我是个蛋糕……”
    ???
   “巧克力慕斯的那种。”
    ???
    “还能听见甜品们的说话声。”
    ???
   “我知道你很迷惑但是不要在脸上写满问号好吗很不尊重我这个中二少年啊。”
     ……
    “我裂开了。”


     蓝总觉得剧本不对。

     蓝总不要你觉得蓝总要蓝总觉得。



07
     “真的有股巧克力的味道唉。”
     “唔……是……不要……嗯啊……你走开……”
      蓝胖子一边细细啃着Alex的脖子,一边啧啧赞叹。
      “好香。”
      “嘶……你是狗吗……”
       Alex的脖子敏感得不行,因为不经常被触碰所以白嫩嫩的。而蓝胖子在上面落下一个个牙印。
      Alex挣扎着推开他,啪一下护住自己的脖子,脸红透了。
     “你就不好奇吗!我可是个蛋糕!”
      他停了一下,一字一顿地重复。
     “蛋糕!”
     “蛋糕又怎么了嘛,”蓝胖子恋恋不舍地松开Alex,“蛋糕不香吗?”
    “哎哟是巧克力慕斯啊,多好吃。”
     “……”
     蓝胖子见小朋友一脸不高兴的样子赶紧岔开话题。
   “话说你是蛋糕那为什么会成精啊?”
    “……你才成精。”
   “那你是怎么变成人的?修仙了?”
   “才不是……一些特殊甜品都是经过时间化人的……在这之前每天晚上可以化人,但是被人类看见了就会变成普通的甜品了。”
    “???!那我之前吃的……?”
    “都说了是特殊甜品了,命中注定的那种天选甜品。”
    “特殊甜品怎么做出来啊?”
    Alex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科学。”



08
   蓝胖子从来就抗拒不了甜品。
   深夜。零零碎碎的星点缀深渊般的夜空,巷子里拉起的白色灯泡昏暗地发光,街道上已经没什么路人在逛了,亮着光的窗口开始一个个熄灭,整条街静得如坠水底。
    北风打着旋儿扫荡着街上的落叶。
    蓝胖子拉拉衣领,轻轻地锁上甜品店的玻璃门,嗒的一声,Alex虚弱无力地靠在他的肩膀上,腿都站不稳。
    蓝胖子扭过头亲吻他的额头,附在他耳边说,不要再诱惑他,他还可以再来。
    Alex软绵绵地蹭着他的脸,迷迷糊糊地喘息,一点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香香甜甜的气息在蓝胖子的鼻腔里乱撞,巧克力的香浓弥漫在干燥的空气里,搅碎了又沾染上小朋友整个淡粉色的身子。
   蓝胖子叹口气,牵起他还残留余热的手。

   “回家吧。”
   “回我们的家。”


09
   “蛋糕怎么了?蛋糕不香吗?”
   “巧克力慕斯不是更香吗?这样我就可以早上吃,晚上也吃。”
   “吃糠吧你。”

    
——

*我开车了只是你们没看到

*究极无敌小甜饼

*卑微求评论,我想套近乎聊天ヾ(*ΦωΦ)ノ


评论(2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