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色月牙

随缘💤

【限克】广东爱情故事


*圈地自萌勿上升

*短小摸鱼














   皮皮限和马克从小是在广东长大的。



   皮皮限是马克的邻居,两人从小就玩得特别好。皮皮限五岁时还牵着四岁的马克在街巷里四处逛,跟旁边笑盈盈的叔叔阿婶结结巴巴地打招呼,然后小脸红扑扑地拉紧马克白嫩嫩的小手加紧步子走掉。



   马克小时候特别喜欢到皮皮限家蹭饭蹭菜,特别是皮皮限他妈煲的汤,又香又浓,在街口就能够闻见醇厚的香味,一股脑香喷喷地只往鼻孔里钻,总是馋得马克迫不及待地一溜烟扑进皮皮限家里去。



   宽广的院子里种着一棵一年四季都是深绿色的老树,参天的枝叶一根根盘旋着往上爬,马克小时候特别喜欢扯着树干上一条条风干的粗枝往上爬,傻呵呵地憧憬爬到最上边去。而被他拽着拉着过去的皮皮限老是安安静静地呆在树下看着马克磕磕巴巴往上扯,看着小朋友总是把手磨破皮了眼泪刷啦啦地滑落下来滴进他头发里。然后皮皮限悠悠地看着他伸出手,等着小朋友下一秒泪汪汪地腾得跳起来扑进自己怀里呜咽着蹭自己的肩膀。

 





   转眼就匆匆过去个十几年,而广东的景却是一点没变。老院子装着沉甸甸的记忆,红色陈旧的砖瓦还是老样子,闹哄哄的街道上空还是弥漫着谁家煲的香浓热乎的鸡汤。


    马克扯扯衣领,把手里的烟头掐灭了。他一向不见得吸烟,那股烟味呛鼻得让他受不了,特别是习惯了炊烟饭气的嗅觉,那股烟味呛鼻得还是让他憋不住眼角湿润。


   他昂起头,鼻腔里竟然闻出一丝汤香。


   他以前从来是不吸烟的,因为他也不喜欢,所以自己也不喜欢。

   







   马克差不多算是人们眼里的“古惑仔”。


   可能“古惑仔”的表白方式都很简单,那天马克直接就堵住下课抱着资料往家走的皮皮限,一脸霸气地横着眼把那人推到墙角去。


   “皮皮限,你给老子听好。”

   “我钟意你。”

   “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你在哪里……”

   “我……我都喜欢你……”


   小男孩讲到最后几个音节声音竟然有些哽咽,软软的湿湿的,扯着那人的领子却不敢正眼看着对方。


   皮皮限愣着看了马克一会,然后握住马克白净手腕,无奈笑笑:“我要出去读大学,你见不到我了,你还会喜欢我吗?”


   马克低着头,脸烫得像煲滚的汤,脑子里有一个声音滋滋作响干扰他所有思考方向。


   马克知道,自己学习成绩不好,整天混混沌沌地过日子,而皮皮限则是上等生,抽屉里每天塞满多少封画着粉红色爱心的书信。


   马克也知道,虽然说是从小玩到大,这么多年过去了,“情”倒是有,但是皮皮限始终没有跟他谈过一个“爱”字。



    这就跟广东人煲汤一样,小火慢悠悠地咕噜噜熬制,不急不躁地煲个十年八年,等到自己急得锅盖冒着烟气直冲、沿边冒着白色的泡沫的时候还是不敢揭开锅,怕烫怕伤,最后落得个汤水漫出来满地流一滴都不剩。


    马克垫着毛巾小心翼翼地尝试着把温度极高的陶瓷锅盖捧起来,最后还是没敢揭开锅盖,倒是脚一滑把整煲汤打翻了,玻璃渣渣扎在身上渗着红色的血,热汤烫伤胳膊腿又疼又烫烙出印子来。



    所以最后马克还是先松了手,咬着唇看着那人头也不回地走回家,眼泪滴滴答答掉下来红了眼眶,握着拳头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走。

  








    最后皮皮限回过头来看看已经空荡荡的街道,也没看见那个倔强却柔软的小孩子嘻嘻笑着凑过来要到他家去喝汤。







    街道上空弥漫的的香浓醇厚的鸡汤味越来越淡,随着南风夹杂着烟味往北悠悠飘去。












*混水摸鱼混更一下

*手戈爪巴口拉口黑口黑手分手手分手

评论(6)

热度(53)